王镜尧
金秋十月,桂花开了,桂花向大地散发香水,大地立刻香了起来,我的心情也立刻好了起来。
桂花树太茂盛了,有点像散发香气的雪糕,有点像降落伞,别看它的树干很细,它的力气可很大,因为树干能把茂密的树叶撑起来,一片片的桂花就像一队士兵站在那一动不动。
深秋,桂花开了,花瓣长得太小了,远看像四块金子,近看,四朵花瓣就像四颗星星,有的躲在叶子下面,好像在说:“一起来玩捉迷藏吧。”有的探出小脑袋,想看看外面的风景怎么样,忽然,一阵风吹过,桂花们就在风中手舞足蹈,看样子,它们欢快极了。
我走到桂花树前,踮起脚闻着桂花的香气,我好像也变成了桂花,周围都散发出桂花的香气,好像在说:“欢迎欢迎,热烈欢迎!”我高兴极了!我好像全身都喷满香水。
桂花不仅很香,而且可以制作出各种各样的美食,先把桂花摘下来,然后洗一洗,再晒干,之后就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美食,分别是桂花饼和桂花糕,我最喜欢桂花糕。
我喜欢桂花,更喜欢它无私奉献的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