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秋天的香水——桂花】
韩钧
秋天到了,植物园、学校的花园里都有一种好闻的香味,我仔细地看了看,原来是桂花呀!
桂花树长得很茂盛。桂花近看像一个个喇叭,远看像一块块黄金。秋风一吹,它们就像一群纷纷起舞的仙女。刚摘下来的时候,桂花还是金黄金黄的,过五分钟后桂花会发白,每朵桂花只有四瓣,如果不仔细看,就发现不了桂花的花蕊,它是很浅很浅的棕色。桂花会长在各个地方,有的长在树叶上面,有的藏在树叶下面,还有的会长在树干上,探出小脑袋就表示秋天来了,好像给秋天专门定制的香水。
我来到了桂花树下,香得我都入迷了。我踮起脚尖,抬起头,凑上去闻了闻,哇!真香呀!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朵桂花,在准备迎接秋天的到来。
我们的生活里有很多桂花做成的食品,比如爸爸爱喝的桂花酒,香甜美味的桂花鸭,还有特别特别甜的桂花糕……我最喜欢的是桂花糕,制作这些美食先要摘桂花,然后轻轻地洗一洗桂花,最后晒桂花。
桂花真美丽啊,把香味洒满世界的每一个地方!